其實

我很怕高,站在大樓窗邊就會腳底一陣毛,去台北101觀景台貼在窗戶邊一樣發毛,常常在墜落的夢中嚇醒,大怒神和雲霄飛車我敢玩,是因為坐著還有點安全感。一直沒辦法克服對高度的恐懼。

到紐西蘭度蜜月出發前,人妻提了幾項活動給我參考選擇,有爬冰河,和海豚游泳 (已完成),獨木舟,泛舟,滑翔翼,飛行傘,高空彈跳和重頭戲 "SKYDIVING"。聽到可以從飛機跳出來,先是好奇大於興奮大於緊張,但冷靜下來後的想像在出發前不時的讓我莫名的焦躁不安。

5/1飛機要降落紐西蘭的時候,我因為睡眠不足耳壓失衡,整個降落的過程頭痛愈裂。更對後來的skydiving多了一點擔心。
5/3 到Nelson的i-site詢問飛行傘,滑翔翼,和跳機 的活動時間和價格,結果價格沒差多少,且沒辦法配合上其他兩個的時間,於是決定選擇跳飛機。

5/3 晚上 作了兩個夢,夢到人在台灣訂好了skydiving,卻沒訂到紐西蘭的機票.....早晨的鬧鐘聲在我的夢中是水災警報的聲音.....

5/4 早上 沒啥胃口吃早餐,人妻也被我的焦躁盧的很火,九點就有人來接我上車,在人妻的目送下,上車往Motueka出發,忐忑不安的情緒也在上車後自動消失,看來也沒退路了。

恐懼?沒那回事

到了機場,看完dvd簡介後,直接著裝,同時教練Kevin也開始講解注意事項,例如 高度 手擺放的位置 姿勢..... 之後,走上小飛機準備起飛。

天氣晴朗,一點雲也沒有,隨著高度增加,教練和Camera Man 介紹著Nelson周遭和Abel Tasman的風景,我只記得Camera man要我飛出去後記得微笑,教練說跳出去前手要抱胸,其他的我現在一點也記不得。飛機起飛後,只擔心不知道會怎麼跳出去,恐懼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,也自動消失了。

 

艙門打開

飛機的艙門是透明玻璃,到達了13000英呎,艙門打開了,離艙門較近的人在艙門打開的同時,毫不猶豫,一轉身,跳出飛機.....我看的張口結舌,也太酷了吧,直接翻身跳機.....

前面三位陸續跳機後,這下輪到我了,我背後和教練綁在一起,拉著機頂的鐵桿往艙門移動,很快我已經半個身子都在機艙外了。

 
Camera Man爬在機艙外錄影 拍照,我對著機翼上的相機裝high! 
沒空看腳底下是啥,後面的Kevin一推,轉眼間我已經正面朝著地面下墜,眼前是一片風景搭配上從沒有過的視角,恐懼感瞬間消失。算算恐懼的時間,大概半秒不到,從空中到地面,我是一路high下來的。

 

跳出機艙外看到的風景,正面朝下墜落,可是一點都不可怕! 一面聽著Kevin繼續介紹風景,要我看陽光下發光的海灣和 Abel Tasman山脈。

 

時速200km/h, 墜落了50秒, 從一萬三千英呎飛到兩千英呎。

墜落的過程 個人覺得真的不恐怖也不緊張  有飛翔的感覺

大約2000ft 拉傘,瞬間整個人感覺像是被往上拉,耳膜因為壓力改變而疼痛,在調整耳壓後繼續享受在空中翱翔。

接著是成功的降落完成我的跳傘初體驗。

一抵達地面,我心底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"我還要在跳一次!"

Skydiving 真的一點也不恐怖,刺激感和愉悅感滿點!以後應該不會再有墜落的惡夢困擾我了。到紐西蘭的第四天,要問我紐西蘭要玩什麼,我第一個一定推薦skydiving!! 要不是明天要往下一站前進,我會想繼續學跳傘,自己跨出艙門跳出去一定更刺激!

 

 

參考資料:Skydive Abel Tasman New Zeala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b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